赵六六

少爷,您的厨子奉上(2)

不过几天,家奴就领着一位来到了府邸

“少爷,这是来应试厨子……您可否看看?”

铠听闻从账本里抬头看了一眼,是位银发的年轻人,这发色倒是少见。只是……

“不用。”青年又把头埋进了账本堆里。

“是,少爷。”

“等等,少爷,”银发少年制止了家奴请的动作,“可否告知在下,为何不用。”

铠揉了揉看的发痛的眼睛,“我招厨子,你小小年纪,何来那么好的厨艺,想必在来时家奴已经告知你了。”关于他嘴刁的毛病。

“有没有,在下一试便知。”看着银发少年熠熠发光的眼仁,不知怎么的有些心里发热。

“带他去厨下,需要什么材料都可以”

“是,少爷”




我是老喵的_(´ཀ`」 ∠)_

“少爷。”

“嗯。”铠把玩了一会剑鞘上的剑穗,就让家奴端了上来。

是一盘胡萝卜炒肉,胡萝卜切的是规则的片,而从肉丝也能看出来对方的好刀工。

“看起来,还不错。”

铠拨开了胡萝卜夹起肉丝,细细品尝了一会。

(啊, 我的妈呀好好吃,肉好嫩,我的妈呀他真的是天上派下来的天使!……我自己的内心瞎比比来表达铠对守约做菜的肯定)

不一会,菜盘里的肉丝被吃的干干净净,充分表达筷子主人对这盘菜的肯定。

而一旁的银发青年却看不下去了,指着铠的鼻子质问,“铠少爷,请问您是对这盘菜不满意吗”

“何出此言?”铠擦了擦嘴,所有肉我都已经吃完了,说明很好吃。

“这一盘的胡萝卜可是不合口?”

铠思考了一会,满眼对胡萝卜的抗拒。

“铠,少爷,下厨不止讲究色香味,还要考虑到营养,若您这种状况,我怕是不能胜任,告辞”

“等等”铠有点不知所措,“我吃”难得遇到一位让自己心满意足的厨子,“留下来”

说罢铠看着满盘的胡萝卜,赴死一般尝一口,却不想味道很不错,很不错,带着一股胡萝卜的清香,清脆可口。

之后铠便给新来的厨子安排了住处。




我是老喵的_(´ཀ`」 ∠)_

百里守约来到府邸已经三个足月,自己的工作只是给少爷专业下厨,负责少爷的三餐。

只是这少爷除了嘴刁,还有个挑食的坏毛病,逼得自己想着法的给他作出新鲜的样子,凡是遇到他不吃,百里总会不顾忌对方少爷的身份,指着他的鼻子冷嘲热讽,作势就要收拾铺盖走人。

之后铠少爷就会乖乖的吃下去,看的一旁的家奴心惊肉跳,暗暗给百里竖大拇指。


每逢到自己下厨的时候铠少爷就回随着钻进厨房,扬言要给百里帮忙,每次的结果都是帮了倒忙,以至于被守约赶出来为结局。

“铠少爷还有来厨房捣乱的爱好吗?”百里问家奴。

“并不,铠少爷从前可是只会在书房看账本,饭好了才会从书房出来。”

久而久之,百里守约就发现了铠少爷的一个爱好,他每次做饭,铠少爷总会趴在窗口眼巴巴的看着,因为百里守约不让他进厨下撒,他便是一下也不会踏入,但是,不让进他还可以看?

“我可不知铠少爷这么清闲。”

“连夜处理了,”铠保持着趴着的姿势,活像幼儿一般,却是个面无表情的主,怎么看怎么都有点乐,“我想看你为我下厨”

握着勺的少年一下子身形不稳,被发梢挡住的耳朵红了个透。


评论(8)

热度(63)